Friday, April 16, 2010

Prolonged life or prolonged suffer???

很久没更新了,
有了很多的改变,
多了上网,又刚买了电脑,
人却越变越懒了...

终于去了加护病房实习,
那里的节奏简直是符合了我进这护士时所期待的,
病人分分钟就在你面前倒下,(虽然大部分的病人已经不能动了~)
就连小便时也不例外!
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是一个乳癌的末期患者...

她是一个五十多岁的巫裔妇女,
以年龄来说,
她现在是开始享受生活了,
但是她想在却是在病床上过生活...
癌细胞已经扩散到了肺部,
她的血氧含量必须要依靠两种呼吸气才能勉强维持在95%以上,
她送来加护病房的时候,
血氧含量就只剩五十多,
当时全部人都在警备的状态中,
而我们这些学生?
就在一旁帮头帮尾而已,
当时的她也只能靠呼吸管才能存活了...

第二天,
我被派到她的床位负责照顾她,
她尿液的毒素已经到了七百多了,
超过正常指数足足有七倍!
以正常治疗来说,
病人是能够回家等待去见阿拉了~
但是,她的家人却还要继续治疗,
医生没办法,
得帮她洗肾来清洗里面的毒素,
这程序不会带来任何的舒缓,
反而增加了病人身体的痛苦,
碍于家人的坚持,
医生被逼为他装上洗肾机....

第三天我上班时,
病人已经不在了,
当值护士说她出院了...

在病房时,
我看着家属一个个手上拿着可兰经,
在旁不断默默地祷告,
然后缓缓地亲了她的额头就出去了...
他们是在想着奇迹的出现?
还是接受了结局?
医学上是没有奇迹这两字,
但是换作我是病人,
我会期待它的到来...

我又在两边徘徊了....

3 comments:

雨欣 said...

加油,希望真的有奇迹。
做护士了哦,很适合你的嘛~

Princess Je t'aime said...

护士的生活真的很。。。刺激

eten said...

我們都過著當初自己認爲該過的人生~
可能跟當初想象的不太一樣~
但還是必須繼續生活~
加油~護士哥哥~^^